《半缘君》第六章

 

“你叫我‘玉宸’就好了。”通天温声说道,又在府梨右手心上写下二字,放开时又屈了尾指,小小一勾他的纤细手腕。

府梨疑惑偏首,眼眸清澈。

骤然笑如春花,通天将他抱起,看着浮黎散着的黑发,忽然有些苦恼。

什么样的发型好呢?

“你觉得头发散着很烦吗?”通天问怀里乖巧窝着的小少年,有点忍俊不禁,尽了最大的温柔去问。

府梨认真地摇头,并且伸手撩了一下通天落在肩上顺着身体曲线流到身前的一缕发丝。

“……我无所谓的。”通天跟他解释,一边脚步悠闲地往外走去,“寒暑不侵之下,我就算现在穿十二层的衣服,也不会觉得热。”

但是浮黎现在这个样子,看着是真的很脆弱啊。

滤镜至少百米厚的通天怅然地想,要是流了一点汗他都会心疼啊。

事实上,虽然“府梨”是不懂得运用灵力,但圣人的根基摆在那,寒暑不觉那是基本。再说,对于“道”的体悟,哪怕是现在这种懵懂的状态,也能在潜意识里运用出来。一呼一吸之间,道的真谛就展露无遗。

“云霄,过来一趟。”通天淡道,“和多宝一起,帮为师搭配一下。”

云霄和多宝到时表情略带古怪,云霄尤甚,不住地看府梨,让本就敏感的府梨想不在意都难。

“云霄,你看他应该如何梳理这长发?”

像是二师伯平常发冠术法不行吗?云霄心中默道,然后抬眼一看,明了了。

二师伯现在这个样子,确实不适合发冠梳理得一丝不苟。

也许是身体缩小的缘故,二师伯原本的冰冷被淡化了很多,平常萦着矜贵而不敢让人直视的气势也减得只余星点,如果发冠束发的话反倒显出一种故作老成的可爱……咳!

云霄暗暗唾弃自己胡思乱想,并问:“二师伯……”不可以自理吗?

一声咳嗽止住了她的话,多宝示意她先别说话。

云霄有点不明所以。

“二师伯……”府梨缓缓念着,心弦像被轻撩了一下,依稀有熟悉感破云而出。

“我师兄。”通天面不改色,“怎么了?”

随着一声“师兄”,淡淡的失落传来同时,也把府梨的熟悉感抹去。府梨摇头,垂眼不语。

“……”二师伯没有生气?

云霄不明所以。

避开了府梨的视线,多宝给云霄打着手势——顺着师尊话说下去,别提旁的。

云霄眨眼,神情困惑地给他回道——等会解释。

她上前一步,挥手打出一面水镜,“小琼,过来一下。”她对通天道,“容弟子示范,梳理之事还是由师尊来做为好。”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是帮二师伯梳发,这等做法她先拒绝再说。

琼霄很快就到了,也是看着府梨一脸懵,然后就被云霄一指换成了孩童模样,接着被转过去,成了云霄的“教学用具”。

一把玉梳被云霄握在手中,轻轻地梳过黑发。

通天抱着府梨看得若有所思,“这个样子配什么衣服会比较好?”

云霄看府梨,斟酌过后答道:“浅色疏淡一些的。”

其实凭着二师伯的容颜,什么颜色衣物都能很好看的。

通天颔首以示自己学会了,修长的指搭上了府梨柔软的黑发,顺了几下,接过多宝递过的玉佩,“我给你梳,还是你自己梳?”

不等府梨回答,他就说道:“我感觉自己梳的话可能会有一些麻烦,也有可能会因为看不到而产生一些偏差,要不然云霄为什么还需要琼霄来帮她示范。”

云霄:我只不过是为了更准确地示范。单人也可以的,但就是怕遮到师尊您的视线。

已经离开的云霄打了个喷嚏,她却无暇顾及,几近目瞪口呆地看着多宝——二师伯失忆了?

那可是圣人诶!

刚想说“笑话也不是这样编的。”,云霄就听得多宝问她:“要不然二师伯为什么对师尊的态度是现在这样?”

对哦。

云霄想起她找多宝时多宝正在翻的各色衣物,开始面瘫。

她甚至看到了一件红的。

府梨被他的话击败,安静地等着通天给他梳发。

玉梳质地温润,通天握着府梨的发闲闲想着,这发感真好。

柔软滑顺,很舒服。

将耳边发丝撩起,向后与长发缠在一起,又是数缕发丝相接,通天取了一根白色发带缠住,满意看着自己的成品,忍不住有点小得意。

“我觉得我扎得不错。”通天拿镜子折射,让府梨看到发型,“很好看。”

府梨思考了这话几息,才缓问道:“你是指,你扎得好看,还是我好看?”

通天:“……”

你、你说什么?

通天把府梨转过来与自己面对面,“你刚刚说……”

府梨已经从庞大的记忆中找出一个定论:“你在自夸。”

对上这么一张认真的小脸,通天刚升起的兴奋和诧异荡然无存,“你可以这样理解。”

带着凉意的手触碰到了通天眉心,府梨笃定道:“你不开怀。”

通天:“二……额,小府梨啊,这是你的错觉。”

青嫩的声音没有迟疑,笃定得近乎自信、自傲。

“你有。”

那一瞬,小少年的眼中不仅是清澈,深处似乎有熟悉的漠然在翻涌。

“是你好看。”通天道。

是这句话?

府梨敏锐地发觉来什么,抬眼就看到通天正笑着看他。

……玉宸。

『玉宸,笑不一定是开心。』

『可凡人开怀时,总会笑。』

『……生气也会笑,伤心也会笑。』

『二哥。』

“我带你去看看吧。”

时光久远的对话还没浮现太久,府梨就被通天这一句话乱了所有记忆。

“……玉宸。”

“嗯?”通天气息平稳,“你不想去去吗?”

倒不是不想,只是不想……

府梨收回目光之际,光线交错,在通天没注意的地方,有了漠然之色。

冷静极,也就极高。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干脆道:“好。”

*

其实我真的是,想要26号发的

但是……23:00左右,打完最后一个字,我就莫名其妙睡了过去,刚刚惊醒,来发一下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摇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