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空2-罗睺

  我觉得我有必要强调一下{本文无CP}{那是另一个世界的事但是听到的人不会真的觉得自己会爱情方面上的爱对方}{不一定要拘泥于爱情}{就算真的有什么可能性也是在很后面(正文结束的几千年后吧),他们现在只是纯粹的原先的感情}

新年贺,祝各位新年快乐呀


  

  【“魔祖罗睺,与道祖鸿钧并称,二者俱为开天之前生于混沌的魔神。后因盘古、大神开辟洪荒,身受重创,境界下跌,这才来到洪荒。”太微取出一轴画卷,打开,“这是太清圣人所作之画。”
  画上黑衣的男子立于尸山骸骨之上,鲜血在其脚下肆意流淌,他放声而笑,眉眼弧度俊美得妖异不详。
  那是一种与洪荒常见之道完全不同、是两个极端的“道”的化现。】

  『??』
  『没听过……』
  『太微,这一位也是禁忌啊』
  『这么说没问题吗?还有主播,你直呼了那位的名……』
  【“他所立之道,名为魔道。”太微冷淡道,“故而称为魔祖。”
  “他所承认的对手,只有道祖。”
  “我打过招呼了喊喊没事,但是你们别乱叫。”】

  『惊天大瓜』
  『魔道始祖身份终于被爆出来了』
  『你们玄门不知道吗?』
  『小辈为什么要知道?』
  『年纪大了背景深厚的,都知道』
  【太微想了想,补充道:“当然,他现在,被囚于紫霄宫中,与上清圣人互相折磨。”】
  『不理解』
  【“他想诱上清圣人入魔,上清圣人想锤他。”】
  『魔祖厉害』

  太上道:“玉宸,你也一样。”
  敢修魔道,打断腿。
  玉宸眨了眨眼,乖巧应下。
  他憋了一会,还是弱弱道:“但是大哥,如果可以,我又怎么会放弃呢?”
  “我现在不想揍你。”太上答得清淡。
  玉宸自然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三清的默契,生而有之。
  所以他保证道:“大哥和二哥在一天,玉宸绝不入魔。”
  
  【“魔祖的武器……比较出名的大概是灭世黑莲,以及,”太微吐出最后四字。
  “诛仙四剑。”】

  『!!!』
  『!!!』
  『WHAT?!!!』
  『什么!!!』
  『我的天!』
  『那可是诛仙四剑啊!!』
  『已疯』
  【“灭世黑莲暂先不论,诛仙四剑大名你们应该听过吧。”】
  『诛仙剑阵非四圣不可破』
  『上清圣人所有,曾用于封神』
  『为太清圣人、玉清圣人、接引圣人、准提圣人所破』
  『非四圣不可破啊』
  『非铜非铁亦非钢,曾在须弥山下藏。不用阴阳颠倒炼,岂无水火淬锋芒?诛仙利,戮仙亡,陷仙四处起红光。绝仙变化无穷妙,大罗神仙血染裳』
  【“对。非铜非铁亦非钢,曾在须弥山下藏。不用阴阳颠倒炼,岂无水火淬锋芒?诛仙利,戮仙亡,陷仙四处起红光。绝仙变化无穷妙,大罗神仙血染裳。”太微悠悠念道,“但我觉得我得澄清一件事,诛仙剑阵它不是真的非四圣不可破。”】
  『坐等主播解释』
  『我已经准备好三观碎裂的准备了』
  『太微你说吧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承受得住的』
  『+1』
  『+2』
  『来吧,敲碗听解释』
  【“当年,魔祖曾用诛仙剑阵困住道祖。地点西方灵山。他们在那处相见,一见之下大打出手。西方灵脉就是他们打坏的。”】
  『大杀器』
  『人形自走大杀器』
  『心疼西方一秒』
  【“当时魔祖是用了诛仙剑阵退走的。过了不久,道祖就在魔祖的收手之下硬破了诛仙剑阵。”
  太微又取出一幅画,画上有四剑,样式有相通之处予人的感觉却大不相同。
  有眼尖的看到了右上方的落款:太清。】

  『好多画作』
  【“诛仙剑阵是不可能给你们看的,看了你们也不会。”太微讲解道,“诛仙四剑组合成剑阵,若是圣人掌控,确实可以以一敌四,尤其上清圣人善阵。但是,虽然你们甚少听过,我还是要说明一下,三清之中,他们在很多道上的造诣,相差并不大。”
  “太清圣人以炼丹闻名,玉清圣人以炼器闻名,上清圣人以剑道闻名。除此以外,他们可称万法皆通。”
  “他们相差最大的地方,也就在这三道上,其余他们皆是一起习之,一起论道,相差无几。”】

  『不是说』
  『是吗?』
  【“是的。”
  “以及,玉清圣人是会用剑的,在他炼出的灵器之中,最常炼的是剑。”
  “太清圣人的话,他最熟悉、最得心应手的应该是疗伤、聚灵一类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想哭』
  『+1』
  『好大一口刀QwQ』

  “大哥你那么喜欢画画吗?”
  太上看他一眼,琢磨了一下把这个幺弟关起来的概率,瞥见仲弟微皱的袖角,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温声答道:“闲来无事练笔静心罢了。”
  “这是我未来的武器吗?”玉宸也没多想他的回答,紧紧盯着画上的四柄剑。
  浮黎一看就知道他家弟弟对那四柄剑动心了,嘴角一抽,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四柄剑……他与太上对视一眼,又错开来。
  血气真重。
  “二哥还想炼剑吗?”
  浮黎问:“青萍不够用吗?”
  “青萍是很好用……”玉宸道。
  但是,哥哥炼的剑也很好啊。
  
  【太微的眼眸似有一瞬间的黯淡,又若无其事地道:“说到底,这也是阵法。”
  “按我估计,太清圣人加上玉清圣人,破了诛仙剑阵是没问题的——这是在上清圣人一布下剑阵后就全然不管的情况下。”
  “如果是在剑阵外,玉清圣人应该是可以毁了诛仙剑阵的;但如果是在剑阵内,玉清圣人会被伤到。”】

  『是这样的吗』
  『恍恍惚惚』
  『诛仙剑阵其实并不是很厉害?』
  【“你们是不是弄错了什么?”太微按了按太阳穴,道,“虽然看着不像,但是太清、玉清、上清三位圣人,都是主战的。”】
  『上清圣人主战我们是知道的』
  『玉清圣人……想了想勉强承认吧,毕竟战绩还是惊人的』
  『但是太清圣人……我不信我不信』
  『原来太清圣人善战吗?』
  【“……太清圣人早年是可以把两个弟弟一起揍的存在好吗?”
  “好吧不存在一起揍,大多数时候是玉清圣人冷眼旁观看长兄打幼弟,少部分是上清圣人引火到玉清圣人身上。”】

  『……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二哥,以后你千万别进诛仙剑阵!”
  浮黎:“……”
  太一在天宫里回神,道:“这话倒是没说错。太清道友打……揍元始和通天时确实场面劲爆。”
  
  【“好像跑题了。”太微意识到了什么,转了话题。
  “据说三次量劫都有魔祖动的手脚。巫妖、封神我不清楚,但是龙汉初劫魔祖动了手把局势提前个几千几万年引爆倒是真的。”】

  
  “巫妖……”帝俊眼眸沉沉。
  
  【“当年为了证道,魔祖先是顶着道祖的脸挑动了龙凤二族的混乱,再引火麒麟族,成功让三族混战。”】
  『对不起……但是我还是想说,麒麟的存在感真是』
  『麒麟的存在感真的好低啊』
  『活像情侣互撕中莫名被扯进去当借口的外人』
  『也许是第三者呢』
  『我有一个想法……楼下你来』
  『也许祖龙和盘凤相爱,然后始麒麟掺了一脚』
  『祖龙风流,却不能忍受自己被绿了』
  『然后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开撕始麒麟』
  『祖龙顺道恨上了盘凤』
  『结果这时候盘凤怀孕了(天道的崽但盘凤并不知道以为是祖龙/始麒麟的』
  『盘凤一气之下把其余两个都撕了』
  『道友们的默契真是……』
  『八卦的力量是强大的/谦虚』
  『那么问题来了,盘凤的孩子究竟是谁的?』
  『祖龙,始麒麟,还是……』
  『不是说盘凤是有感而孕吗?』
  『有感而孕自体生殖,简而言之是天的』

 
  看着弹幕,大能们磕起了瓜子。
  帝俊:“……原来三族是这样撕起来的。”
  他眉眼恍惚,若有所思。
  太一默了一下,违心道:“真是精彩。”
  哥哥的话还是需要赞同的。
  羲和抚了抚云鬓,意有所指道:“这洪荒,真是出乎我意料。”
  “我怕是知道了一个假洪荒。”常曦附和道。
  昆仑山上,孔宣被目光注视得毛骨悚然。
  更可怕的是,连三位道尊都把目光投了过来。
  “所以说,孔宣师兄的另一位父亲是哪位啊……”
  孔宣炸毛,所有的理智被这句话烧没了。

  【太微忍俊不禁。
  “你们的想法……咳,非常有想法。”】

  『逻辑完美』
  【“去除感情成分的话,你们说得很对。”太微一本正经地忍笑道,“但请别牵扯天道,天道的原意是留下盘凤的血脉安抚凤族。”】
  『?!!』
  『喔嚯』
  【“至于巫妖中,比较广泛的说法就是他出手蛊惑让东皇殒落。”】
  『妖族的骄阳啊』
  『谁都不能还那一身艳阳灼灼』
  『东皇是所有妖族最痛的一道伤疤』
  『也是所有星神最不能接受的结局』
  『星神,只尊东皇太一,为帝』
  【“然而,魔祖没有。”
  “如果他能在道祖眼皮子底下溜出紫霄宫,那也只能说是天道要亡东皇。”
  “在天道那里,妖皇可死,但是却不想让他死的。毕竟要是东皇身殒,太阳星失衡,星神也会大乱,整个洪荒都会混乱一段时间。”】

  『可东皇还是死了』
  『战死沙场』
  『那日太阳星黯淡,日月失序』
  『万星哀恸,山河同泣』
  
  被告知自己死讯的太一抬眼,落在了水镜上。
  羲和和常曦被吓得不轻:“陛下……”
  “太一,你——”
  如果哥哥不死,我自然不管怎么样也会从死亡中劈开那一线生机。若哥哥死,我才会追随而去。
  太一面无表情地想着,指下书案化为灰飞。
  赫然有亘古钟声敲响,震惊天宫。
  
  【“封神的话……据说玉清圣人的举动就是他蛊惑的。”】
  『……为什么觉得有点不对』
  【“但是要是等玉清圣人反应过来,那位一准与魔祖杠上,然后紫霄宫大概会沦为战场。”
  “而且天道怎么也不可能去动玉清,原因与东皇相似。玉清要是身殒,圣人就得先疯两位。”】

  
  太上:那就先不理。
  要是真的有旁人手脚……
  淡然的眸子里肃杀如秋风。
  
  【“魔祖如果证道成功,那么洪荒现在就会变一个样。”
  “但道祖胜了一筹,所以如今道法兴盛。”】

  『说这些真的没问题吗?』
  『瑟瑟发抖』
  【“我已经和天……道祖说过了。”】
  『天道/道祖?』
  【“魔祖并不逊色于道祖。若说败,大概就是因为这里是洪荒吧。洪荒到底一开始就以天道为先……算了说这些也没什么用。”
  “最后,魔祖是在道祖证道成圣前一刻被关押……在紫霄宫中。”
  “但是我也不知道关押到底对不对。”】

  『为什么这么说啊』
  
  “所以我们其实是在听八卦吗?”
  
  【“魔祖的性格,比起少年时期的上清圣人还要恣意。”】
  『上清圣人不是温柔那一挂的吗』
  『上清圣人不像是恣意纵行的』
  【“少年时期的上清圣人是真的怼天怼地,洪荒就少有没和他打过的大能。”
  “魔祖还喜欢撩。”】

  『心疼了』
  【“能肆意妄为的不是被宠出来的就是自身实力强大,魔祖属于后者,上清圣人……七分前者三分后者。”】
  『没毛病』
  【“魔祖只喜欢撩道祖,按照他的解释是……让道祖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上出现别的神色很好玩,有挑战性。”太微道,“照我来看,应该是他被困在紫霄宫没法跟道祖打架,只好试图在别的地方打击道祖。”】
  『……』
  『……』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主播要是说他们是道侣我都想相信了』
  【“他们不是道侣……”太微无力道。】
  
  太一:“通天之前确实挺肆意的。”
  然后他收到了来自羲和充满“你不也是这样的”意味的目光。
  太一:“……哥哥,我想,去找通天,问一件事。”
  帝俊正陷入对于弟弟死亡原因的猜测之中,闻言下意识应了一声,等到太一身影掠出天宫,他才后知后觉地问道:“太一去哪了?”
  羲•被当作秘书•和:“昆仑。”
  
  【“要说道侣……”太微想了想,“我记得你们扯了很多对吧。”】
  『……』
  『平常我们嗑嗑就好了怎么敢明面上说啊』
  【“没事你们说,圣人以下不会发现你们的,就算是天皇也不能,除非妖皇再世。”】
  『太微你确定吗?』
  【“确定。”】

  玉宸:“大哥,二哥,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太清×玉清』
  『上清×玉清』
  『东皇×上清』
  『东皇×玉清』
  『太清×上清』
  『玉清×太清』
  『东皇×妖皇』
  『妖皇×东皇』
  『伏羲×上清』
  『玉清×太清』
  『上清×多宝』
  『玉清×玉鼎』
  『道祖×上清』
  『道祖×玉清』
  『上清×太清』
  『镇元子×红云』
  【“停!”太微急忙喝止,然后看着一息内刷出来的十多条无语凝噎。】 

  常曦呐呐道:“原来妖皇陛下喜欢陛下啊……”
  羲和也是一脸复杂。
  帝俊依旧神游天外。
  太一一个踉跄,险些栽了下去。
  太上:“……”
  浮黎:“……”
  玉宸:“……”
  弟子们:“……”三位师长的关系……
  无辜被点名的多宝自证清白:“我宁愿和广成结侣!”
  一脸冰冷的玉鼎:“……”
  无辜被拖下水的广成:“……”多宝你别拖我下水!我只是想要看个戏啊!!算了看在死对头那么可怜的份上就沉默一回不怼回去了。
  
  【太微哭笑不得:“三清之中六种配对你们全都说了,也是厉害。”】
  『还好吧』
  【“还有啊别把天皇扯进来。”太微郑重道,“当年天皇身殒,娲皇差点把洪荒拆一遍。”】
  
  天皇是指伏羲?毕竟上面除了小辈好像只有伏羲的……称号他们并不清楚。
  等等伏羲身死??
  
  【“这点略过不提。”
  太微轻笑,然后抬手又抽了一签。
  他这次大大方方地把名字展露出来。
  其上书——东皇太一。】

  『陛下!!』
  『东皇陛下啊啊啊啊!!!』
  『我宣您啊啊啊!!』
  『妖族参见东皇陛下』

  弹幕一片混乱。
  
  再之后,水镜散去。
  


评论 ( 21 )
热度 ( 706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摇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