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体』无空1-开篇

【】内为直播内容

『』内为评论

[]内为视频播放

本人尽力以公正态度而来看,但是本人三清都粉,厌恶黑粉

要是只粉一个对于另外两个不友好的粉请慎点,因为我对于三清谁的黑粉(尤其元始天尊的黑粉)不友好

不清楚直播梗最先是谁的(发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了)

单纯想看洪荒的被各种剧透

以上

----

  【“我是太微。”】

  

  一声如琼玉撞击的的话语兀地响起,一面面水镜骤然闪现在各处洞府之前,惊醒了一众闭关大修。

  昆仑之上,原本恹恹的玉宸被吓了一跳,然后拽着两位哥哥的袖角,开始打算借机脱身。

  太上和浮黎对视一眼,太上直接开始演算天机,浮黎则是拉下玉宸的手,并开启了昆仑山的禁制。

  天庭之中,太一正面无表情地看着兄长与羲和、常曦交谈,被忽来的事故一惊,抬眼看去。

  

  【面容清隽的男子出现在水镜上,长身玉立。一如他的声音,其貌出众,却在眉眼的末尾显出一股凉薄。】

  『啊啊啊太微你终于回来了』

  『喜极而泣』

  『师祖你关注的主播他诈尸了』

  『小哥哥还好吧是被什么绊住了吗?』

  『小哥哥你都消失三年了』

  

  可以看到的大能停止演算。

  他们算不出来。

  但除这水镜来历之外,他们倒是明白了这叫“直播”,旁边一行行小字是“弹幕”。

  

  【太微面色冷淡,“我上一次说过,要讲诉仙神。”】

  『……』

  『我听到了什么?』

  『太微你不是随意一提吗?』

  『别乱说太微哪一次乱说过!太微你没事吧?没受伤吧』

  『等等等等!太微你是不是去收集资料了』

  『没受伤吧』

  

  太微……

  浮黎望向兄长,太上也正若有所思地望过来。

  

  【“我会分人物讲,但由于过多,不好折断,所以我抽签来决定顺序。”太微扫了一眼弹幕,忽然浅笑一下,“谢谢关心,我没事。”

  他拿出一把竹签,放进一个竹筒里,摇了起来。

  片刻,他抽取了一支。

  看了看上面名字,他低声微叹,“也不知我是运气好还是不好了。”】

  『是谁啊?』

  『能让太微有点纠结的……应该风评不是很好』

  『那会是谁?』

  『……不清楚,盲猜昆仑那一位』

  

  昆仑那一位?

  太上、浮黎、玉宸对视,神色都有点茫然。

  这时候,他们的弟子过来,默默行礼。

  “二哥,为什么是昆仑,那一位?”玉宸缠着声发问。

  一位……

  是一位啊。

  三清不应当并肩而行吗?怎么、怎么……

  ——只剩一个呢?

  

  『玉清圣人?』

  『你们够了,那一位风评怎么不好了!』

  『玉清圣人的话,太微不应该是现在这样,应该是说“我运气很差了”』

  『对啊,那一位实在是』

  『他风评自从封神之后就毁誉参半好吗!』

  『太难讲了』

  『玉清圣人……估计没有谁会明白他的举动吧』

  『我就是不喜欢他的做法有问题吗』

  『有问题,有很大的问题!』

  『够了别吵了!』

  【太微看到他们争论不休,启唇道:“胡言。”

  弹幕一下子安静了。】

  『太微你别生气啊,只是……』

  『那一位实在是太难以言说了』

  『不喜他的恨他入骨,敬佩他的视若信仰』

  【“若是吵过了,我的规矩你们应该知道。”太微不想同他们争论,心念微动,转变了念头。】

  

  什么叫做……玉清圣人风评不是很好?

  玉宸眼睫颤了颤,再一次去抓二哥的手,“二哥,你是最好的。”

  他语气郑重而滚烫的真诚,眼眸藏着满满的担忧。

  浮黎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淡淡道:“风评好坏又能如何。”

  他眉眼流露出天生的骄傲,“难不成还能对我有影响?”

  但是……

  你是最好的,怎么能够被误会呢?

  帝俊去问太一:“他风评不好吗?”

  那是怎么在上一次天庭暗戳戳举办的繁华榜上名列第一?

  繁华,风华,实际就是美人榜。

  

  【“在这之前,给你们放一点东西吧。”太微挥袖,语气淡然。

  [白茫茫的大雪落地,却空旷无声。

  白衣俊拔的男子领着太微穿过殿阁,最后停在一座没有牌匾的大殿之前,对着紧闭的大门弯腰行礼,“弟子广成,奉命而来。”

  半晌,殿门开启。广成子安静地又行一礼,转身离去。

  太微走了进去。

  大殿仍是昆仑玉虚习惯的白玉殿,只是有许多泛有浅淡白光的珠子串起,自殿顶直垂到距地面一尺的地方。珠串许多,重重叠叠,将整个大殿隔成了两方天地。

  珠子通体通透,色泽纯净。

  太微站在这方,遥望向珠帘的另一方。]】

  『广成……广成子!!』

  『这是昆仑?!!』

  『小哥哥收集资料还跑到昆仑去了??』

  『可是不是说,昆仑闭山了吗?』

  『说的是——玉虚门下不再踏出昆仑一步。』

  『啊,这个帝师我可以!!好俊啊』

  

  昆仑山上,广成子一下子被许多目光盯上了,弄得他有点茫然。

  玉宸看他两眼,就转去建议:“二哥啊,你看看这昆仑这么凄清,不如我们做点改变了。”

  太上恰好看到了一条弹幕,直截了当地问:“玉虚门下不踏出昆仑一步……浮黎,若是你,你会在何种情况下做?”

  “你若想自己去便是,昆仑的禁制你也有权柄的。”浮黎无奈,然后思索兄长的问题,接着道:“心烦意乱。”

  

  【[珠帘太多,遮住了其后身影,只听得一把极为动听的声音响起,却是语气平板。

  “什么资料?”

  平铺直述,没有一丝当有的情绪。

  纵使声音再动听,也在这平板和隐隐威严之下磨成偌大的压力。

  “封神之时作何感想。”太微直道。

  帘后默了下去。

  又是一会,才有圣人声音不疾不徐,语气还是平板,却更加的刻骨铭心。

  “如你所见,能有何隐情?”

  太微面无表情,“哦。”]

  『……』

  『能有什么隐情?』

  『能有什么隐情』

  『能有什么隐情啊!』

  『截教上下……』

  『再有隐情,也怎么能』

  『再有隐情,他也当做得那么绝吗?!』

  

  这声音……

  洪荒大能已经猜出是玉清的了,但他们努力把这声音和记忆里见过的浮黎比比……

  ——不好意思要不是直接告诉了他们,他们还真听不出这是同一位。

  “截教?”

  玉宸一怔。

  还有……封神是什么?

  

  【[“我所做之事,不悔。”玉清圣人在殿中,淡声道。

  太微:“如果你不愿,我可以不说。”

  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嗤笑。

  圣人缓道:“兄长说了。”

  太微一颔首。

  “那你来昆仑一遭又有何用意?”他说得无悲无喜无怒无欲。

  活像一尊神像。太微想。

  “你若不愿,我不言。”

  “做都做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圣人道。

  “对你的误解……”

  那边响起了珠串碰撞的声响。圣人步下高座,撩起一串又一串的珠帘,最后隔着一层,与太微对视。

  “没有误解。”声音更加清晰,于是语气中的那种如机械无情无感的平板更加突出。

  圣人撩开了最后一层。

  祂眉眼修长,眉间一道神纹冰凉而刻骨。

  “毁去截教,逼囚幼弟。”他目中是近乎天空阔然的盛大,显得无情至极,唇角抿出一点冷意,“也没错。”]

  『不悔!!』

  『什么不悔?』

  『那是、那是……截教啊』

  『见过圣人』

  『见过圣人』

  『叩见玉清圣人』

  

  听到“毁去截教,逼囚幼弟”时,玉宸骤然抓住了浮黎的小臂,“二、哥……”

  太上看着浮黎,“浮黎。”

  浮黎垂目,“是。”

  玉宸直接维护道:“长兄,玉宸信任仲兄不会这样做的!”

  “那这又作何解释?”太上问道,“浮黎不会妄言。”

  “可是未发生之事又怎么能做为借口!”

  “但凡万分之一,为兄也不允许!”太上字字坚定。

  他面上难得带上了愠色,平常被风轻云淡掩盖的威严刹那显露无疑。

  再是无为淡泊,他也先是三清之首、太清圣人。

  而玉宸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长兄!我为截教之主,护着截教为玉宸当为之事。而为三清,我绝不会认为二——”

  他被浮黎抬手直接捂住了嘴,挣扎被一只手轻描淡写地按下。浮黎面不改色地道:“兄长所言甚是。”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二哥你绝不是那样的!

  浮黎松手,“别闹。”

  

  [“是非对错,正反黑白,自有我来讲诉。”太微不卑不亢地道,并没有寻常生灵见到圣人的敬畏。

  “我只问,你是否同意?”

  圣人没看他,只是浅淡抬眼。

  祂直直地望过来,似乎看到了现在正在观镜的大能。

  那双眼眸,冷寂到了尽头,是最为荒芜的大雪盖满的荒地。

  “兄长所定,玉清自无异议。”元始道。

  “叨唠。”

  元始没答,眼里无波无澜。

  太微向他行礼,元始停顿几息,也举手回了一礼。

  走到殿门,太微又问道:“你有多久没出去一步了?”

  “换句话说,你的伤好了吗?”

  换来的是圣人平淡声音:“我不是他,没有死忍的习惯。”

  “虽毁誉参半,但我仍认为,只有他,才能评断你之作为。”

  元始眼睫颤了颤,转息又是漠然。

  “除他之外,他人评断又何来资格。”玉清圣人如是道。]

  太微道:“这是我去找玉清圣人的情景。”】

  『对啊,是非对错正反黑白,哪里是那么容易一言蔽之的呢』

  『兄长所定,玉清自无异议』

  『兄长所定,玉清自无异议』

  『兄长所定,玉清自无异议』

  『主播,是不是、是不是太清圣人说了什么啊』

  『玉虚弟子,见过圣尊』

  『除他之外,他人评断何来资格』

  『除他之外,他人评断何来资格』

  『……这真的说得是……』

  『道尊也没有说错啊!妄言圣人本就不该!』

  『怎么会有玉虚弟子出现,不是说玉虚没网的吗』

  『昆仑怎么可能会没网?你别忘了网的构建原料是灵气,而玉虚炼器,洪荒无谁能出其左右!』

  『兄长所定玉清自无异议,那就可以对』

  『其实说的也没错吧』

  『科普:网的初代构建者光是玉虚门下就有四个:广成子、赤精子、太乙真人、清源妙道真君。而网的初代构建者总共不超过十个好吗』

  『昆仑玉虚,承包了整个洪荒大半个创造』

  『相信我,三清门下都不缺钱花的』

  『……可是,现在何来三清呢』

  『三教并立之景,终是已过』

  『我有一个问题!!』

  『不是说,玉虚门下不出昆仑吗?』

  『对、就是这样』

  

  太上看着水镜上玉清圣人显得冰冷的眼眸,不由心惊,“浮黎!”

  浮黎打量着“自己”,眼里一片深邃。

  袖角动了动,玉宸蹭过来,拉住他的右手,另一只手将太上扯过来,三清并肩而立。

  “我信兄长们。”玉宸坚定道。

  他眉目张扬灼灼,桀骜恣意,笑得自信:“我也信我。”

  碧游门下脸色都不太好看,然而抬首一看那边玉虚门下也比他们好不了多少,纠结几息后,再瞅几眼自己师尊,放松了。

  师尊都毫无芥蒂,那他们纠结什么呢?

  本质上是一群师控的弟子们不纠结了。

  “清源妙道真君是谁啊?”

  所有弟子茫然对视。

  玉鼎心口忽地一动,语气难得有几分不确定,“应是与我有关。”

  他去看师尊,想从他这求得一个答案。

  浮黎回首看他,袖下掐算几息,淡道:“是你的弟子。”

  清源……妙道……

  玉鼎喃喃几遍。

  

  【太微道:“我看有些热闹还不清楚,就在这统一解释下。”

  “首先,在洪荒,别随便调戏出门在外的好看的小哥哥或者小姐姐。”他忽然开了个玩笑,面上有浅淡的笑意,“因为你不是当场被他们暴揍就是被他们的师长找上门来暴揍。”

  他停顿几息,来了个转折:“当然,如果你也长得很好看,另当别论。毕竟洪荒……谁不是个颜控呢?”

  “别以为长辈会碍着面子,在洪荒,这一条是行不通的。活的久一点,应该知道这风气是谁带起来的。”】

  『太清圣人和玉清圣人联袂去找龙族、凤族、麒麟族麻烦』

  『妖皇陛下怼上凤族』

  『东皇陛下单挑各星星主』

  『女娲圣人和伏羲陛下』

  『道祖』

  【“确实是圣人开的头。”太微道,“并且贯彻彻底。”】

  『听说最初还活跃的仙神,对于上清都有种避之不及的感觉』

  『惹了一个,请迎接来自另两位圣人的混合毒打』

  『……上清本身就是道祖之下无可争议的第一吧』

  『诛仙阵一出,非四圣不可破』

  『青萍诛仙,红衣鹤纹』

  『上清圣人啊……』

  『不知道多少生灵的白月光呐』

  【“虽然说,玉清圣人的原话是‘玉虚门下不再踏出昆仑一步’,但是……”太微轻轻一笑,语速飞快流畅地道,“曾有大能评价玉清圣人‘口是心非’,所以玉清圣人的意思是玉虚弟子出了昆仑别用‘玉虚’名号就行,你回到了昆仑你依旧是玉虚弟子。”】

  『???』

  『?』

  『缓慢地发出疑惑』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这大概是我这几千年来最好笑的笑话了』

  『楼上闭嘴!这样的玉清圣人,还真是在光明正大地护短啊!』

  『你们就没觉得这样的玉清圣人还挺……』

  『带感?』

  『反差萌?』

  『可爱?』

  『你们三个是疯了吗?』

  『已疯鉴定完毕』

  【太微抚了抚额,“尽管网上发言并不会如同当面说出一般,网建立时为了隐私权把身份牢牢加密了很多层……”

  “但是,天道之下,一切虚妄尽是洞穿。”

  “圣人,是最接近天道的。”】

  『小哥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

  『什么意思……难道说,圣人』

  『圣人会知道?!!!』

  【“如果他们在看肯定是会知道的。”太微道,“但也要你们入得了他们的眼再说。”】

  『……』

  『……』

  『……』

  【太微:“正如我所说,圣人超脱因果,更何况如今的玉清圣人修无情道已经七情六欲尽消,他又怎么会去在意你们的话。怕是如今除了太清、上清两位圣人,连道祖的话他都不一定会去在意了。”

  “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你们别乱说。”

  太微含着几分威胁说:“毕竟我认为,玉清圣人还是很好的。”】

  『为什么玉清圣人是无情道啊?』

  『我记得他最初不是无情道啊,虽是阐释天理,但并非斩情的无情道啊』

  『而且无情道不是……若仍有在意,轻则道心损毁,重则魂飞魄散吗?』

  『好的我们一定不会乱说的』

  『有时真的感觉随意乱喷的人好烦,就算你不喜欢离开不行吗?』

  『我也喜欢玉清圣人啊』

  『同喜欢』

  『趁着玉清圣人不会看,我想做一件大胆的事……』

  『好巧我也想』

  『求做您的道侣!!』

  『你抢话啊你』

  『你怎么能抢!!!』

  『……连道祖的话都不一定会听得进去……你天尊还是你天尊,跪了』

  『玉清圣人……真是……厉害啊』

  【“关于为什么玉清圣人不一定会把道祖的话听进去……”太微忍不住抚了抚额,“玉清圣人本身性格就是矜傲的,当时能被他看进眼里的本来就不多,跟他能说上几句话就差不多等于他认同你了。道祖是他师尊,他自然会有尊重之心……”

  “但是你们是不是忽略了,前面我说他转修了无情道。无情极致,天地万物在他眼里皆是一般,这时候的他已经失去了所有感情,自然尊重也没有了。”

  “所以……自然只有太清圣人、上清圣人的话能让他去听了。”

  太微叹道:“太清、玉清、上清的羁绊,实在是让人头疼。”】

  『我只好奇……道祖什么反应?』

  『……无情道这么可怕的吗……瑟瑟发抖』

  『三清的羁绊……还真的是一言难尽』

  

  “二哥确实有点口是心非。”玉宸认真地点头,然后偏首去看浮黎,笑弯了眼,“二哥,下次有话直说啊……”

  浮黎定定看他几眼,然后动手把他的头掰正。

  在黑发下,耳垂盖上了浅红。

  太上淡道:“你要是敢修无情道,为兄不介意打断你的腿。”

  “自是不会。”浮黎恭声道。

  身后的弟子:“……”刚刚他们什么也没有听到。

  没有听到大师伯想要打断师尊/二师伯的腿。

  至于求做道侣这回事,看到的所有生灵都不约而同地忽略过去。

  ——童言无忌吧。

  虽然玉清的脸确实很好看,但是现在都是但求一睡而不是结为道侣!

  

  【“道祖什么反应啊……”太微想了想,“纵容啊,能有什么办法?”

  “三清实力又不差,虽然明面上你们所知的排行是道祖第一、上清圣人第二,但实际上玉清圣人的实力——想想看,据说知道上清想要去东海时,玉清圣人就曾经把上清强硬地关在了昆仑几千年,更别说在这之前的事了。”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洪荒之中被关过最多次小黑屋的是上清圣人,大半都是玉清圣人动的手。”】

  『所以实际上实力排名……』

  【“没有。”太微利落道,“这个问题只有三清本身才可以说,就连道祖也不知道。”

  “但是就算有差别,也至多是一线的差别。”

  “太清圣人和玉清圣人几乎就没有全力出手过。”】

  『……』

  【“而且,玉清圣人修无情道……”太微默了一瞬,接道,“道祖是间接推手。”

  “既然这样,玉清圣人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也只能纵容下去。”】

  『???』

  『间接推手?!!』

  『这是什么鬼?』

  【“这件事很复杂。”太微道,“我能告诉你们的只有这些——”

  “玉清圣人在巫妖大战后不久自废道心转修无情道,后来在封神大成,自此埋葬了三清之中的二哥,只剩下了圣人元始。”】

  『……无情道都是些什么鬼』

  『无情道为什么要出现啊』

  『被无情道坑死的人举爪』

  『我道侣就是无情道……我差点就和他殉情了』

  【“无情道最初也是好的,太长了我等到讲玉清圣人时在一起说吧。”太微道,无奈了。

  “我今天抽到的是——魔祖。”】

  

  “二哥,你关我的事到底多有名啊?”玉宸欲哭无泪。

  浮黎只能沉默。

  太上表示:就算是师尊,只要他敢让浮黎去修无情道,他分分钟就去炸紫霄宫。

  在紫霄宫端坐的鸿钧忽然风评被害,面无表情。

  原本罗睺还在幸灾乐祸但是一听到讲自己就笑不出来了。

  “鸿钧,这是怎么回事?”

  “太微……是那边天道的化身。”鸿钧道。

  “……”

  罗睺表情复杂,“我以为,天道和你一样呢。”

评论 ( 18 )
热度 ( 1292 )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摇息 | Powered by LOFTER